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铿锵玫瑰”防疫一线展示巾帼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9 14: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张沚旋 王云艳)在核酸检测点、党群服务中心、运输物资的后勤车甚至各家各户的楼道中,随处可见玉塘街道女性防疫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三八妇女节来临,她们始终如一坚守岗位,如朵朵绚烂的“铿锵玫瑰”,开在防疫的“沙场”上。田寮社区党委委员麦敏瑜、玉律社区退休不退岗的网格员麦瑞芬,都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女性力量”。

image.png

麦敏瑜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悉,麦敏瑜带领社区妇联成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无论是在党群服务中心安排医护人员、配送防疫物资,或者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化身提醒引导居民的“人肉喇叭”,还是变身路面交通秩序的指挥员,她都安排得有条无紊、妥帖得当。除此之外,麦敏瑜还全家总动员,组织家里青年到各采样点参加志愿服务,发动社区热心邻里制作美食、凉茶等给一线工作人员加油助威。看似柔弱的她却异常勇毅坚韧,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社区居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只有把好第一关,居民才能安心生活。” 麦敏瑜常说。 

image.png

玉律社区网格员麦瑞芬奋战防疫一线。

 “我管理的网格我最熟,现在防疫差人,我去最合适。”年逾五十的玉律社区网格员麦瑞芬,本应在2月10日迎来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然而第二天她又全副武装出现在防疫一线。她深知防疫任务艰巨,于是决定将自己的退休时间延长到3月。防疫期间,她充分发挥自己“人熟地熟”优势,或落实数据核查流调工作、或执行核酸检测任务,或为居家监测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或走访公共区域宣传防疫政策,近1个月里始终坚守岗位,没有丝毫懈怠。

前段时间深圳天气十分寒冷,但为了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麦瑞芬冒着风雨来回奔走,身上的衣服湿了又换,换了又湿。某天夜里11点,居民家中电闸烧坏停电,已准备休息的麦瑞芬又急忙赶到现场,联系房东抢修……有人问她,“你都退休了,还这么拼干嘛?”可麦瑞芬不这么想,她说:“我虽然已经退休,但始终是社区的一份子,仍要坚持站完最后一班岗。”麦瑞芬在外地读书的女儿得知此事后,特地打电话夸赞和鼓励她。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玉塘街道广大女性防疫工作人员身兼数职,是排查员、信息员;也是宣传员、服务员,她们每天在风雨里奔走、在星夜里穿梭,为辖区居民织密防控“安全网”,也展示着玉塘“巾帼”风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