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集中交流学习活动提升境外输入物品防控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9 17:21

街道专班指导企业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妙智 杨鹏)3月8日上午,公明街道境外输入物品专班在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学习会,邀请区抽调干部督导工作组全体组员、第三方感控专家等参与交流讨论,为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会上,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首先对公司的境外输入物品情况作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双固定、一监控、一台账”落实情况。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明街道境外输入物品作业示范点,固定场所选取合理,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落实到位,监控实现了作业点全覆盖和录像可查,台账完善并有及时更新。

街道专班具体业务负责人针对市、区最新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了简要解读,对督导企业检查要点做了详细阐述,第三方感控专家也对企业在境外输入物品作业中的疫情防护提供了专业意见。会上,督导组和各方工作人员展开了针对性讨论,就企业落实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要求过程中和督导小组在督导企业检查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随后,公明街道境外输入物品专班组织开展了境外输入物品日常检查业务培训课,应急办安全巡查员、各社区与第三方感控专家参与培训。培训课上对市、区最新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行仔细研读,详细分解了《光明区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日常检查工作方案》,熟悉日常检查流程,第三方感控专家针对境外输入物品消杀、个人防护等方面提供专业意见。

据悉,公明街道目前涉及境外输入物品企业共计111家,街道境外物品输入专班已全部完成涉及企业现场检查及指导,并按照工作要求开展日常巡查,下一步,公明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培训指导等服务力度,切实提升企业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形势良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