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与家人相处的秘密”主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9 17: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如何跟家人和谐相处”“怎么面对叛逆期的孩子”是许多群众关心的问题。3月7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微信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与家人相处的秘密”心理健康讲座。该活动吸引了40名社区家长报名参与。

据了解,马田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接到许多居民反映“与家人相处难”,想寻求该方面的经验。家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该如何与家人和睦相处?带着这样的疑问,马田街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与40位居民,通过微信群聊一起寻找答案。

讲座开始前,不少居民已经给出了自己心中各种不一样的答案,纷纷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工作人员充先后分享了3个典型案例,分别从夫妻伴侣、亲子关系、陪伴的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解读在家庭中“爱、边界和规则”的含义。提醒家庭成员在生活中,不管是夫妻之间,亲子之间,都要多一些沟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相互包容,共同进步。

“以后我会放下身段,重视孩子成长阶段的困惑,不再忽视孩子的需求……”“对公公婆婆的一些老习惯,以后我会多点理解,不再纠结……”讲座结束后,居民再次在群里分享讨论。李女士表示,此次线上心理知识的学习收获满满,尤其是通过亲子关系的案例,学会了面对初中阶段的孩子和上幼儿园的孩子,作为家长应该如何相处,印象深刻,豁然开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