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线上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09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滟滟 陈焕欣)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V爱之家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从心出发,关爱自我”的女性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帮助辖区女性居民更好地了解家庭主妇存在的心理困境以及解决办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3名居民参加。

首先,光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社工向居民讲解了关于女性回归家庭后的特点及变化,以及家庭主妇目前存在的心理困境;随后在讲座中重点讲解了在出现负面情绪时的自我疏导及解决方法,其中包括如何消除自动的消极想法、催眠与冥想。通过学习,妇女同胞们对如何关爱自己、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解决心理困境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在讲座开展过程中,居民们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观点,表示从活动中学习到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消极情绪。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简单易懂,深受广大妇女同胞的欢迎,不仅让居民了解到家庭主妇存在的心理困境,学到了如何调节负面情绪,同时也让更多的居民重视家庭主妇的心理健康,提升生活的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