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骑手”穿上红马甲 为防疫献力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0 10:58

image.png

光明街道外卖员、快递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我是‘蜂火轮’志愿服务队的外卖小哥,光明有我更文明。”最近一段时间,光明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卡口,不时可以见到一群身穿外卖服、快递服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等基层治理工作。

社区疫情防控的文明风景线

近期,为筑牢疫情防线,光明区各社区严把社区卡口关。外卖员、快递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利用休息时间参与社区防控值守工作,争当“社区防控守护员”。

“我们每天都会进出社区很多次,很能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社区也会天天提醒我们注意防护,街道也为我们快递行业提供日常休息的地方、饮水等服务,我们是很感激的。”外卖小哥石美祥说,他们看到有合适的时间段就会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也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笔架山社区防疫卡口见到五名分别身着外卖服装、快递员服装的小哥和小姐姐正在社区卡口值勤。他们认真查验出入居民的健康码,并提醒居民积极遵守并配合社区防疫管控措施。快递员、外卖小哥的身影汇聚成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赋予外卖小哥“五员”新身份

据悉,去年9月份,光明区第一批“暖蜂窗口”启动,并成立了“蜂火轮”志愿服务队,组建美团、顺丰等5支服务队40余人,赋予队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风险隐患预警员、安全文明维护员、疫情防控先锋员”等“五员”基层治理新身份,负责“随车派送宣传折页、参与社区党群议事、随手一拍隐患线索”等12项共治清单。

近期,只要社区有需要,志愿服务队队长就在群里发布征集防疫志愿者信息,大家都会踊跃报名。“这些外卖员、快递员平时工作都很忙,但是他们都非常愿意利用一些休息的片断时间来参加志愿服务。”光明街道党建工作办办事员金乐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