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安心行动”关爱社区青少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0 17: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小朋友,因为疫情原因延缓开学,你在家上网课会不会有焦虑?”“阿姨,现在暂缓返校,孩子的宅家生活还好吗?如果有情绪上的困扰,可以拨打我们的安心热线……”3月9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正在广场休闲的居民,接到社区工作人员关切问候,倍感暖心。

据了解,根竹园社区党委于3月3日联合辖区社康中心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在去年开展的“安心行动”基础上,继续推出贴近民生、内容多样的“全民防疫、安心生活”系列暖心之举,关爱社区青少年学生。

在此次“安心行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广场行走,仔细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在家认真学习,少看电视,少玩手机,课余时间加强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夜晚时间,前往辖区城中村居民家中走访,了解群众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是否存在困难,并提醒居民有问题及时反映,他们会上报社区协调解决。鼓励家长们在工作之余多关注、关心自己的孩子,从日常的细微处增进感情沟通,注意做好家庭成员疫情期间的心理调节。

据悉,除上门走访和在各公共场所开展系列暖心服务之外,根竹园社区每周还定期在社区居民的微信群里,发布“安心防疫”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防疫知识,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浓郁的人情味和温暖。

根竹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安心行动”,策划更多更好的活动,关心辖区群众急、盼、难问题,让群众安全放心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