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推出禁毒知识100题抢答活动 马田街道提升居民禁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0 17: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晓丽 周小梅)“请大家认真学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禁毒知识100题的抢答,答对了可以获得小礼品哦!”3月9日,马田街道组织禁毒工作人员走进根竹园花园,开展了“禁毒知识100题”的主题禁毒宣传活动。该活动吸引了200多位居民参与。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高社区居民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马田街道通过组织禁毒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公共活动场所,有序宣传禁毒知识。据了解,此次在根竹园花园的宣传,工作人员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开展禁毒知识小游戏等方式,将禁毒知识与游戏相互结合,寓教于乐向社区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展示毒品对人的危害,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

在游戏互动过程中,社区居民积极观看了毒品模型展示,踊跃参加“禁毒知识100题”的抽卡答题游戏。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争先恐后抽卡回答问题,通过答题,学习掌握禁毒知识,加强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技能。同时,工作人员还根据题目内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伪装毒品“奶茶粉”知识。“奶茶粉”是一种新型的毒品,呈白色粉末状,用奶茶袋包装,用开水调和就可以吸食,因其外包装酷似真奶茶,所以迷惑性很大,吸食奶茶粉可以使人产生强烈的兴奋感,通宵达旦不知疲惫,消耗体力,降低人的免疫功能。更严重的还会导致神经中毒反应,损害心脏,大脑,肾脏,甚至导致死亡。

据悉,该次禁毒宣传主题活动,为现场答对问题的居民发放小礼品10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