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展今年首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1 14: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耀创)3月8日起,光明区司法局启动2022年度第一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光明区司法局按照从严从实从细要求,在深圳法治政府信息平台执法监督系统,随机抽取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水务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各街道共17家单位161宗案卷,启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本次评查将持续一周左右。

区司法局组建了法律顾问评审组,全面加强评审力量。评审组将严格对照《深圳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并重点对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案卷制作情况进行专项评估,评查各单位案卷是否做到案件证据完善、文书书写严谨、法律适用准确。

近年来,光明区全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通过每季度开展一次案卷评查,促进了各行政执法单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市司法局组织的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光明区首次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