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学子“舞”上冬残奥会开幕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1 15:01

image.png

徐婉婷同学在演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 文/图)2分57秒能做什么?3月4日,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上,光明区高级中学舞蹈专业2020届毕业生徐婉婷和众多舞者用83天的训练,交出了一份惊艳世界的“答案”——文艺节目《冬残奥圆舞曲》。

“这一场经历是我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如今我做到了!”徐婉婷说。训练基地的排练场地很冷,节目中每个动作、每个雪花的画面,都是她们一点点和导演试出来的,“一遍又一遍地推翻、修改、重组,可能上一分钟还是这个节拍,下一分钟就要换别的节拍,还都要记住,所以每天感觉就是体能跟头脑的双重‘折磨’。”

徐婉婷还在排练节目时携手同学们,一起帮助残障演员克服听力问题,合作顺利完成了排练及表演。这场由残障演员和健全演员共同演绎的《冬残奥圆舞曲》登台后,生动地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自强不息、突破自我、残健联合”主题。

image.png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2020届毕业生徐婉婷参与冬残奥会开幕式节目《冬残奥圆舞曲》。

2017年,在光明区高级中学街舞社团活动中,学校王颖老师发现了热爱舞蹈的她,并邀请她参加学校十周年晚会舞蹈节目演出,对她说:“你一定要选舞蹈,你一定能通过舞蹈考上一个好大学。”之后,王颖老师向学校高一舞蹈老师何晓玲力荐她加入舞蹈专业班学习。

在光明区高级中学三年,“我从一个横叉下不去的业余爱好者,成了一个完成32个挥鞭转的专业生,顺利考上北京体育大学舞蹈专业。”徐婉婷说,何晓玲就是她的恩师。

“何老师要天天抓着我们练,放假了也要给我们上课,她把那三年时间全部投入在了我们身上。高二时,我受了伤,状态不好,在我不自信自己能成为节目主跳时,何老师一直在鼓励我、激励我,让我相信自己,不要松懈不要气馁,何老师的话语也成了我努力练功的重要动力。”徐婉婷说。

梦想照进现实,徐婉婷说:“在光明区高级中学,我感受到极大的幸福与满足,过得无比充实,希望学弟学妹们到了毕业的时候,也能问心无愧地给自己同样的答案,祝愿你们奔赴到自己想要的未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