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清洁+消杀” 环卫工人每天坚守筑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1 15: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疫情发生以来,环卫工人们除了做好日常保洁,还要对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为市民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在凤凰街道凤举路,从事环卫工作已经三年多的吴碧君正在清扫地面。疫情防控期间,她的工作量不断增加,除了日常保洁,她每天都要对垃圾桶、公交站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于病毒、细菌多的垃圾,需消毒的次数更加多。

“这边我快扫完了,一会要到公交站那边去消毒。”吴碧君一边扫着凤举路上的落叶和垃圾一边说道。不一会功夫,路面被清扫干净了,公司也派人把消毒喷雾器送了过来。只见吴碧君熟练地背起消毒喷雾器,一手拿着喷雾枪一手摇动着开关,对附近的公交站台进行全面的消毒。

装满消毒水的消毒喷雾器有几十斤重,吴碧君每天要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两次消毒,一次需要大半个小时,但是她从来没对这增加的工作量抱怨过一句。“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就是要确保自己负责的区域干净卫生。”吴碧君对公交站和路边的垃圾消毒完成后,又拿出一块抹布对垃圾桶进行更仔细的消毒和清洁。

负责红星社区星工一路环境卫生保洁的曹晓明,在今年春节期间,他负责的星工一路划为管控区,他除了做好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以外,还加强管控区消毒消杀工作。“由于住在管控区内,工作之余,我还协助网格中心逐家逐户排查人员,充当义务网格员,我很开心能为大家服务。”曹晓明表示,虽然现在红星社区已经解封,但是他们依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戴口罩、戴手套,作业完成及时洗手,每天换洗工作服,保持好个人卫生。

环境卫生关系到千家万户,为了给大家创建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每天除了完成常规的清洁工作,曹晓明还肩负对辖区垃圾屋、收集点、公厕、防疫卡口等环卫设施及场所进行消毒消杀的任务,垃圾清运过程中也进行多次消毒消杀,避免病毒通过垃圾进行传播,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