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翠湖社区党建强引领 同心协力抗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1 15: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洁茵 李舒)面对深圳新一轮疫情,光明区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措施,第一时间动员辖区多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主动请缨 坚守一线

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春节期间,翠湖社区的便民核酸检测点“不打烊”,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的机会,主动请缨,守护辖区居民的“岁月静好”。身为党员的罗桂英就是其中一员,她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坚守一线。今年2月底,深圳开启“速冻”模式的那几天,她更是冲锋在前。“疫情当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守护人民必须有我。”罗桂英和社区其他一线防疫人员不畏狂风呼啸,不怕夜雨滂沱,不惧通宵达旦,一如既往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守护群众的安全。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站在风里雨里的更是,因为她们本身就是那道光。

image.png

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在核酸点帮助居民填写资料。

默默奉献 甘于幕后

数据摸排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防线,是筑牢疫情防线的坚强保障,社区疫情防控数据排查专班组就像是战场上的前哨 “侦察兵”。“你好,我是翠湖社区疫情防控组的,请问您是……”这句话在翠湖社区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办公室每天都会响起上百遍。面对海量数据他们一条不漏,面对居民疑惑他们耐心解释。虽然他们不是医者,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他们不是先锋,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但疫情当前,他们退居幕后,认真开展信息核查等工作,默默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危。

image.png

翠湖社区数据核查专班工作人员。

志愿抗疫 榜样风采

在医护人员、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等全员坚守防疫一线时,有这么一群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榜样风采。他们有来自翠湖社区银龄志愿服务队的“最美夕阳红”,也有来自翠湖幼儿园的可爱教师,还有来自光明税局、地铁职工及辖区各行业的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在长长的队伍里忙前忙后。“江姨你又来做义工啦?”老熟人之间简单温暖的寒暄。“这是我们张老师!”小朋友自豪兴奋地“炫耀”。这群志愿者他们有着普通的身份,但在抗疫前线,他们做着不平凡的事。头发花白的银龄志愿者们退休不褪色,向我们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温柔坚强的幼师们言传身教,在孩子心中种下了一颗颗“英雄”的种子……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让所有人感受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

image.png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服务。

image.png

社区银龄兼职委员及银龄志愿服务队。

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们只是众多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的缩影,他们平凡如你我,但只要同担重任就能汇聚成磅礴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