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明街道联合公安部门查处一非法危险化学品储存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1 15:48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硝酸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妙智 杨鹏)日前,公明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例行巡查工作时,发现上村社区下南工业区B区第12栋301楼顶简易棚中违规存放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硝酸钾。

公明街道应急管理办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家和行政执法人员赴现场核实情况。经查,深圳市众成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地址:上村下南工业区B区第12栋301)楼顶简易棚中违规存放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硝酸钾12包共计300KG,并且储存地点安全条件简陋,现场管理混乱,杂物摆放凌乱,无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安全条件不达标。街道执法人员当即安排专业人员对涉及的危化品进行暂扣处理,并对涉事人进行深刻的安全教育,及时消除隐患。同时,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根据行业管理规定,公明街道应急管理办立即将此案件线索移交公安局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会同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2022年2月15日,公安局光明分局对深圳市众成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罚款捌仟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公明街道应急管理办严格按照“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同时,对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将以零容忍的态度,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坚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