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马田街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1 15: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老板,您的工作需近距离、面对面服务顾客,为确保安全,请您定期前往社区指定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督促店内营业及服务人员做好安全防护……”1月25日,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相关工作部署,持续组织消巡员,重点对辖区美发业、快递、药店等场所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检查,“抓预防 增免疫”两头绷紧重点行业安全防线。

目前,马田街道保持防疫势头不松、干劲不减,继续做好重点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及服务好辖区群众主动接种疫苗,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防疫、防火“双安全”。

为确保重点服务行业人员安全检查“地不漏所、所不漏人”,马田街道各社区通过全面摸底辖区服务行业数量,对表对单逐家上门走访,核实门店人员返乡或留深过年等情况,并设置专项对象优先核酸采样机制,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督促重点对象人员定时上报动态,保障重点服务行业人员顺利返乡。

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从增强居民身体免疫防疫方面入手,宣传发动群众主动接种疫苗。通过实时关注辖区疫苗接种点接种人流、疫苗库存量等信息,及时广泛转发相关信息至“三小”场所安全管理群,防止居民对街道辖区新冠疫苗开放接种时间、地点等信息接收存在偏差。同时,全面发动消巡员通过“扫铺”,逐家上门上户走访摸排人员接种情况并告知接种具体信息,在要求他们做好节日消防安全工作的同时,对符合要求但还未接种第三针疫苗人员温馨提醒,详细指引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共核查辖区美发、快递、药店等重点行业“三小”场所上百家,宣传发动该类场所业主主动全程接种疫苗4000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