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新动态

玉塘街道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暨安全文明施工检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1 15: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暨安全文明施工检查行动,切实加强对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的监管,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行动当天,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至玉律社区裕丰达工业园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执法宣传检查,并要求做好后续工业园招商工作,重点引进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裕丰达工业园施工现场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工地相关负责人要压实主体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对施工车辆驾驶室、洗手间、食堂等点位进行消毒,严格落实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备好防疫物资,在确保项目正常推进的同时保障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及环卫测评要求加强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对黄土裸露覆盖、工地围挡规范设置、扬尘治理等措施进行完善,切实做到文明施工,提升城市形象。要做好重大节日及春节前应急值守及安全生产工作,各责任主体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做好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鼓励引导工人留深过年,落实好各项福利保障。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监管,坚持以全面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要求为抓手,努力打造作业规范、管理有序、安全文明、整洁干净的建筑工地,助推精品城区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