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V爱之家”开展防疫主题线上答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1 22: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杨日霞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V爱之家”开展以“社区共建话科普,心理知识学防疫”为主题的线上答题宣传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参与线上答题,进一步多方位宣传防疫知识,坚定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据悉,本次线上活动吸引了150多位居民参加。

疫情当前,市民群众每天看着手机各群发出真假难辨的信息,使不少人变得焦虑、憋闷、甚至会发生恐惧心理,彻底闭门不出。为此,玉塘街道综合治理办“V爱之家”特地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能自我疏导、调适心情,做好心理上的防“疫”,筑牢心理防线。

线上答题通过将答题卷发送到各个居民群的活动形式开展,选取的问题均来自官方最新文件,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反复筛选,就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疫措施等多个角度以及不同场景下个人如何做好正确防护,比如口罩佩戴、手部清洁、乘坐电梯、收发快递等内容综合考察社区居民对防控疫情知识的掌握程度。活动中,大家纷纷踊跃参与活动,气氛十分热烈。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在群内及时收集居民答题情况,了解居民防疫知识掌握程度,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治领域的科学认识,切实通过线上科普做到了杜绝谣言、科学防疫。

“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面对疫情,自觉保持安全距离,规律作息,戴好口罩,不恐慌,不信谣。只要人人参与进来,疫情一定可以早日结束。”居民们在微信群中说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