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举行预定新兵役前集训 鼓励预定新兵安心服役争当先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4 10:51

image.png

光明区大力开展集训过程中政治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郭羊羊 文/图)近期,光明区进行预定新兵役前集训时,按照深圳警备区统一部署,大力开展集训过程中政治工作,用红色文化厚植预定新兵参军报国的初心、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夯实安心服役、献身军营的思想基础。

光明区集中组织预定新兵观看《强军一席话》《长津湖》《阅兵盛典》等,及时组织谈体会、写读后感,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感受军人的血性、胆气和骨气。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希望到部队刻苦训练、争当先进,为家乡父老争光。

集训过程中还通过老兵讲故事、与家人话改变、结对子等方式,广泛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新兵的思想观念从社会青年向革命军人转变。班长陈忠伟以自己的经历讲述如何从一名社会青年转变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让大家更多了解军营真实生活、部队英雄故事、集体生活趣事,增加融入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

“参加这样的集训还是第一次,来了之后,我对军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通过班长、教员的教导,自己有了很大的变化。”预定新兵何宽说,役前训练的生活和以前在学校和在家完全不一样,克服了“放不下手机”的坏习惯,去掉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娇气和任性。同时,他也认识到军人在保家卫国中做出的巨大牺牲,明白了为什么军人那么受大家欢迎,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从军的想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