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整治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4 10: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占道经营是指经营者占用城市道路、桥梁、城市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盈利性买卖商品或服务的行为。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对辖区内各主次干道、重点场所、交通节点等开展巡查、守点工作,依法从严查处辖内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象。据统计,近两个月累积查处乱摆卖1555宗,有效治理辖区重点区域占道经营现象,进一步净化夜间市容环境秩序。

行动当晚,记者跟随执法队员前往松白路广场南及转盘农业银行旁开展夜间整治乱摆卖专项行动。整治现场,执法队员首先要求流动商贩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确保其未到过中高风险区,随后告知其违反《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并对其违法行为采取立案处理。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一直是群众投诉的热点,不仅破坏市容市貌,还会引起人员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风险。接下来,公明执法办将联合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强化问题导向,瞄靶定向、综合施策,全面开展“乱摆乱卖”问题多维度治理攻坚,确保整治后不反弹,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