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红小二”抗疫先锋队队长陈金娟:做好隔离检查 还陪居民谈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4 11:15

image.png

陈金娟在查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光明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街道党员、“红小二”义无反顾地奔向防疫第一线。“派我去吧!”1月17日禧程隔离酒店专班刚组建时,需派一名医生前往支援抗疫,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医生陈金娟第一时间报名。她迅速将健康管理组组建成形,使该工作组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

在隔离酒店,陈金娟每天都早早穿好防护服,带领红区工作小组开始一天的工作:查房、量体温、测红区工作人员核酸、测隔离人员核酸。“感谢陈医生,感谢你们。”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离开酒店时,一直不停道谢。

曾有一名钟阿姨,在酒店隔离时感到缺乏安全感,十分想念家人,心情非常低落。陈金娟每日查房时,都会花大量时间与她谈心。有一天,陈金娟留意到钟阿姨的情绪较往常更加低落,就赶紧完成手头上的工作,等到晚上休息时间,她又重新穿上防护服去找钟阿姨面对面谈心,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钟阿姨终于平复情绪。隔离不隔爱,陈金娟在工作中始终践行“人文关怀”方针,致力于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把关心关爱关怀落到实处。

作为“红小二”抗疫先锋队的队长,陈金娟总是将每一位隔离人员放在心上,工作细致入微,始终铭记白衣天使的使命,用行动帮助着每个有需要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