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居民主动加入抗疫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4 11:17

image.png

辖区居民自发参与防疫卡口值守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芝楠/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抗击疫情,有爱同在。连日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居民们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他们守望相助,坚守在防控一线,为打赢防控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

“请您先打开健康码,扫描粤核酸二维码,完成核酸检测申请登记资料。”“大爷你行动不方便,我带您走绿色通道过去检测吧!”在长圳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曾伟强和罗惠媚这对夫妻档义工的身影穿梭在人流中,维持现场秩序,为居民答疑解惑。

曾伟强和罗惠媚夫妻是社区义工,只要有时间,夫妻俩就到核酸检测采样点“打卡”,耐心指导群众申报信息、填写资料。

“老人小孩孕妇,请这边走绿色通道过去检测!”在长圳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忙碌的还有曾锦芳。2021年,曾锦芳退休后就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行列。社区环境清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交通文明劝导等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她从不缺席。曾锦芳说:“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协助社区防疫,帮助到居民,也守住我自己的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