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云上植物交流会”教孩子认识生命之美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14 11: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 吁梨)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一场“植物肖像画”儿童生命教育活动。

活动以观察+绘画的方式引导儿童养成对生命完整的认知,了解生命的本质与特点,从而认识生命的独特。心理社工收到了参与者们用心绘制的“肖像画”,像芦荟、仙人掌、绿萝等,有的小朋友选择了自己亲手种植的小番茄,栩栩如生,挂满了红红的果子;有的选择了附近公园的喇叭花,藤枝繁蔓,并向其他小朋友发出邀请,希望疫情结束后一起赏花。还有一部分小朋友表现出对荷花的喜爱,青青小池,绰绰约约,春天还未结束,仿佛已从绘作中感受到夏日的气息。

群内气氛火热,心理社工告诉参与者,每一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的精彩,就像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无可代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