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儿童线上植树节绘画“我给春天抹点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4 17: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刘华乐)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马田街道将围社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上活动的方式,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了主题为“我给春天抹点绿”的儿童绘画活动。该活动吸引了18名社区儿童报名参与。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之时,为使孩子们能够积极地与环境“对话”,将围社区通过举办儿童主题绘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他们热爱环境的情感。据了解,将围社区此次植树节儿童主题绘画活动,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活动主要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的形式,利用业余时间让小朋友拿起手中的画笔唤醒人们保护地球环境的意识。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依次在群里签到打卡。工作人员介绍了活动的内容、目标和活动流程。随后“抛砖引玉”,借植树节引出活动主题“保护环境”,并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引导孩子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小朋友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瞬间活跃。

接着,家长们和孩子争做环保小天使,孩子们用准备好的纸、画笔等工具,以“倡导保护环境”为主题,开始了绘画活动,并在自己的画上写下创作想法和感受。孩子们用线条和色彩勾勒出自己心中对对蓝天绿树、红花青草的渴望,表达了对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望,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

子彬小朋友的妈妈开心地说:“在孩子上网课期间,能报名参加社区举办的线上绘画活动,不但学习了环保知识,还丰富了居家生活,这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