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全覆盖巡查!马田街道多方施策筑牢在建工地疫情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4 1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泉)3月14日,马田街道城市建设办组织10名工作人员,分组前往辖区各在建工地,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措施,全天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全覆盖巡查,从工地建设、施工、监理各方,乃至每一名从业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多方施策筑牢疫情防控墙。

据了解,早在3月12日晚,马田街道城市建设办根据市、区和街道党工委防疫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了由各社区分管委员,辖区建筑工地负责人参加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该次会议通报了近期辖区各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了市、区和街道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对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包括小散工程在内的全部工地,从3月12日起全部停工4天,全员实行“4天4检”核酸检测,所有人员需保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场地实行“每天2次”彻底消杀。同时,严格落实工人集中居住,要求各建设工地采用搭建板房、统一租赁民房或经济型酒店等方式,实现工人集中居住管理。未纳入集中居住管理的工人不得进入工地。并严格封闭式围合管理,全面使用“场所码”,要求各建设工地办公区、施工作业区、生活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配备专职人员,监督进场人员必须先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记录和疫苗接种记录,测量体温方可进入。温馨提醒各建设工地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14天生活需求。督促工地责任人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3月底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

同时,马田街道城市建办24小时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抽检,对各在建工地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对违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置或上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到位。

据悉,当天下午两点开始,马田城建办已协调组织了13个工地核酸采集点,对工地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