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记者现场直击全区综合市场、商场等消费场所生活物资供需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5 08:53

image.png

公明天虹商场大米供应充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文 管强 卢正辉/图)疫情考验仍在继续,光明区居民重点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备受关注。3月14日下午,记者前往辖区市场、商超、生活超市等,了解疫情防控、上货及供应情况。

image.png

下村农贸市场生活物资充足,价格平稳。

物资摆满货架 商家提醒理性购物

在公明综合市场,记者看到市场门口设置了防控检疫点,每个市民进入市场时,工作人员都提醒对方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查看其核酸检测结果、行程码,为其测量体温。走进市场内,各式菜品摆放整齐,供应充足。

在公明天虹商场内,记者看到,肉、菜、水果等供应充足,鸡蛋、米面粮油等物资也摆满货架,市民有序选购。据公明天虹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线上订单比往常多了不少,截至14点30分,已接到1000多个线上订单。

在塘家社区,记者随机走进一家生活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充分保障居民生活需求,超市特意多进了一些货,但由于进价有小幅上涨,因此店内的售价比平时略高一些,但浮动不大。他们会提醒广大居民理性购买。

image.png

公明人人乐超市货物价格平稳,市民有序选购。

生活物资供应主体均正常营业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生活物资供应主体包括32家大型商超、18家农贸市场,目前均在正常经营;还有1家屠宰场——深圳市一号屠宰场,即深圳农牧美益肉业有限公司,也是光明区唯一定点生猪、牛、羊屠宰场。

对上述主体的供应情况,由区“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菜篮子”工作信息周报制,每周动态更新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菜、肉、禽、水产品等生活物资的进货、销售、库存情况,同时每个工作日开展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辖区百佳华超市作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点,选取了18种不同的生活物资必需品进行价格监测。截至目前,光明区生活物资供需平衡、价格平稳。

蔬菜方面,光明区现有基本农田13219亩。2021年,蔬菜种植面积约1.2569万亩,年产量约1.69万吨。目前光明区9个蔬菜种植企业蔬菜种植面积达2385亩。2022年3月,蔬菜种植企业蔬菜日均供应量在50吨左右。

image.png

公明综合市场水产供货充足。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管保供稳价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根据市、区文件精神,要求区生活物资保障组认真抓好保供稳价工作。3月14日,该局相关负责人率稽查科和新湖所工作人员,深入圳美农贸市场和新陂头农贸市场开展现场检查及市场物价采集,要求一线执法人员高度重视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辖区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状况和价格波动,一旦发现供应不足或价格异常上涨,按照区生活物资保障应急响应机制的要求立即介入执法,并及时上报。

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稽查科、新湖所开展科所联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同时,在疫情防控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告诫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预防物价波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花开烂漫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