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莫慌!光明“菜篮子”量足价稳,“货架子”满满当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5 10: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深圳开启7天慢生活模式,3月14日至3月20日,除保障城市运行及供港物资货运的交通外,深圳全市公交、地铁停运,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深。全面升级疫情管控之下,光明的“菜篮子”怎么样?3月14日,记者走访了光明区部分商超和农贸市场,发现生鲜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市民不必抢购囤货。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凤凰街道盛亚百货,大米、蔬菜、肉、水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青椒、白菜、黄瓜等新鲜蔬菜也是一应俱全,还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上架补货,确保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 

在塘家市场,记者看到市民在扫码测温后,进入市场有序购物。冰鲜区、鲜肉区、鲜果区以及蔬菜区等区域正常经营,肉类整齐排列,货架上蔬菜满满当当,现场秩序井然。“今天菜价比前两天多多少少上涨了一点,比如牛肉每斤上涨了1块钱,但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再过一两天,应该就会恢复的。”生鲜超市店长告诉记者。

货架上水果满满当当。

记者获悉,光明区生活物资供应主体包括32家大型商超、18家农贸市场和1家屠宰场,上述主体的供应情况由区“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菜篮子”工作信息周报制。每周动态更新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菜、肉、禽、水产品等生活物资的进货、销售、库存情况。同时,每个工作日开展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辖区百佳华超市作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点,选取了18种不同的生活物资必需品进行价格监测。截至目前,光明区生活物资供需平衡、价格平稳。

在蔬菜种植方面,2022年3月,光明区蔬菜种植企业蔬菜日均供应量在50吨左右。在农贸市场供应方面,光明区现有18家农贸市场,目前均在正常经营,18家农贸市场蔬菜、猪肉、禽类、水产品供应量充足。在大型商超供应方面,光明区现有32家大型商超正常营业。在屠宰场经营方面,深圳市一号屠宰场即深圳农牧美益肉业有限公司是光明区唯一定点生猪、牛、羊屠宰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