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全面实行“白名单制”管理 筑牢疫情防护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5 16: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请各社区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发动群众安心居家,做到足不出户……”3月15日,马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安排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各驻点社区,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群策群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墙。

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3月14日,深圳全面按下七天暂停键,地铁和公交全部停运,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居家办公,减少人员流动,完成三轮核酸检测。马田街道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科学设置便民核酸采集点,多方式发动群众完成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社区物业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全面实行“白名单制”管理,卡口严格执行测温、扫“场所码”并亮码等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非本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人员自由出入。

目前,街道通过发挥好楼栋长、网格长和志愿者的作用,实行了以楼栋为单元对居民登记造册,形成白名单,再对照名单开展核酸检测的“白名单制”管理,千方百计抓牢抓实核酸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马田街道还根据实际,对辖区企业实行人性化管理,一方面督促企业配备防疫专人,全面掌握本单位内部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另一方面,要求各社区发挥属地管理的优势,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提醒企业做好应急预案,保障企业员工的生活物资需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各社区进一步严格卡口管理,贴心做好各项服务群众工作,确保群众居家期间的物资配备,做到核酸检测人人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个个配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