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开展“爱是零暴力”反家暴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5 16: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麦嘉倩)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为期一周的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传活动落下帷幕。该主题为“爱是零暴力”的反家暴宣传活动,主要通过线上填写问卷和线下派发宣传单的方式进行,由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妇女参加。

为有效提升辖区妇女法律意识,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于3月2日至3月9日,通过主题宣传,加大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维护社区女性同胞权益。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填写问卷和线下派发宣传单两个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将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问卷发布到社区居民群,邀请社区妇女来填写问卷,在填写意见反馈表时,社区工作人员邀请活动对象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和心得。并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相关法律知识的线上学习,以此引导妇女们通过学习判断家庭暴力的形式和了解不同的救助途径。完成线上问卷后,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公布了有效问卷名单,并通知参与问卷的妇女们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领取小礼品和宣传单,让她们以交流和阅读宣传单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反家暴的意识。

“通过参加这次问卷答题,学习到很多有关反家暴方面的知识。以前认为只有动手打人才算是家庭暴力,没想到家庭暴力还包括精神和语言上的暴力,涨知识了……”刘小姐表示,特别是通过参加学习,掌握了遇到家庭暴力时该如何求助,对自己和身边的女性朋友日后维护自身的权益很有作用,将向亲朋好友加大宣传,做新时代自强自立自爱女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