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抗疫进行时丨建发集团众志成城构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来源:光明建发发布时间:2022-03-16 09:25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建发集团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视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力参与,切实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在保障集团正常运作的基础上,抽调国企干部职工奋战在街道、社区的抗疫一线,昼夜无休,用敬业、责任、爱心、热情担当起核酸检测、人员管控、信息排查、宣传督导、环境消杀等防疫任务,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紧急动员响应 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按照区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国企需支援街道开展防疫工作。接到防疫支援任务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以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紧急集结了77名干部职工支援光明区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后勤保障、个人防护、人文关怀等做出具体安排;被抽调人员讲政治、顾大局,顶烈日、冒酷热,直插一线开展卡口检查、核酸检测及防疫劝导等工作,展现了建发人良好作风。同时,集团也积极号召居住地不在光明区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当地志愿服务需求,为疫情防控贡献“建发力量”。

3ad8debd72c4575d6806bb646a622241.jpg

集团董事长杨家勇带头开展志愿者服务

1647393770(1).png

集团抽调干部全面配合街道开展防疫工作

实地检查慰问 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为疫情防控提供运行保障机制,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结合集团实际,分类制定在建工地、园区企业、配套商业及在管物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并贯彻落实到位,全面确保各类场所安全。

3月15日,建发集团总经理王斌与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鄞泽建带队前往光明街道迳口社区调研,慰问集团支援街道防疫工作的一线人员。要求大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须遵守防疫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以充足的干劲、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树立建发的良好形象。随后前往同富裕工业园,检查富明安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园区防疫人员配置、管控措施及企业停工停产情况,要求富明安公司做好园区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园区平稳安全。

be2e2d02bcbe87524ea347a87d8f46b9.jpg

e99551dc982e0e09c959f644d37999e8.jpg

集团领导王斌、泽建同志慰问前线抗疫员工并检查防疫工作

严查严控严管 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墙

一是成立境外物品排查工作专班。对同富裕园区、配套商业进行境外输入物品摸排调查,强化境外物品消杀监督力度,并组织承租企业和商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覆盖率达到百分百。

二是做实做细防控工作。严控外来人员,在项目出入口核查“两码一温”,对所有进出人员实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和进出登记等措施,实现“场所码”全覆盖;加强公共区域卫生管理,除进行常规消毒外,加大电梯门厢、公共把手等密切接触部位的消杀频率,做到360度全方位消毒无死角;设置快递邮件集中消杀处置区域及外卖统一收取区域,减低感染的风险。

三是双管齐下强化防疫宣传。线上通过管理群,充分宣导疫情最新形势、防控最新要求,指导承租企业、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下通过粘贴海报、派发工作指引、现场宣传等方式,强化承租企业和商户的“人、物、环境”同防意识。

四是落实停产停业要求。3月14日至20日期间,集团明晟、凤凰、智衍、鑫辰、深大实验室五个在建项目暂停一切施工作业活动,实施停工封闭管理。集团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每天到岗值班、开展巡检巡查,全体项目人员、劳务工人实施集中管理,严禁外出。

acc5f6ce875a2f40711c57f87d63cfcf.png

7179b6d3be9ad8b94cd7304f295116fe.jpg

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各项疫情工作要求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集团创新开展党建工作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