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冀以慢生活 实现快严控 慢生活也乐呵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6 11:39

image.png

居家期间,黄世丽在画国画。

上村社区黄世丽一家四口:俩孩子上网课 夫妻也练练字

“既然不能外出,那就趁机好好享受这慢生活。”因疫情变化,面对突如其来的7天居家生活,上村社区的黄世丽一家四口淡然面对,一起放慢节奏开启居家学习。

黄世丽两个儿女一个正在上高一,一个正在上初二,春季开学以来,两个小孩一直在家里上网课。因疫情变化,14日开始黄世丽和丈夫积极响应号召开始居家生活。“两个孩子各上各的网课,我和我老公就在家练书法和画国画充实自己。”在得知14日至20日需要居家办公的消息后,黄世丽马上开始规划自己每天的居家生活。

因为平时忙碌于工作,黄世丽觉得既然有7天的居家时间,一家人正好趁这个机会享受一下慢生活,做一些平时想做而忙于工作没时间去做的事情。黄世丽和丈夫喜欢练字和画国画,平时因为忙于工作练得比较少,现在能继续练字来充实自己了。“安安静静地练字画画,其实可以让人的心情变平静。”黄世丽说练字可以修身养性,非常适合居家的时候练,既可以打发时间,也能让人因居家压抑烦躁的心情平静下来。

孩子上网课的时候需要安静的环境,黄世丽夫妇就在一旁练字画画。下午5点后,小孩上完网课,一家四口就开始一起运动锻炼,跳绳、做引体向上、摇呼啦圈和瑜伽拉伸等。一天下来的生活,有静有动。

宅在家里的时候做美食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两天来,黄世丽趁着在家,带着孩子做一些美食,既可以提升孩子做菜技能,动手的过程中也增进了亲子和谐关系。“一家人有说有笑地做着美食,在这种环境下孩子更愿意和家长交流。”黄世丽表示,在疫情期间,自己既不能像那些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前线,也不能像那些值勤人员日日夜夜坚守在岗位,但是作为市民,能做到的就是全力配合防疫措施,让这场阻击战更高效,早日恢复往日的工作生活。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时尚生态谷供应绿色蔬果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