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国科大深圳医院医生关利奋战在抗疫一线 七旬家婆在家带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6 14:35

image.png

关利在隔离酒店驻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和同事,在隔离酒店驻守两个月,没有家人、同事的帮忙,我不可能安心地坚守在酒店。”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医生关利感激地说。这些日子,家里老人尽心尽力照顾好她6岁的儿子,儿子也支持她抗疫,同事还帮她儿子解决了上网课的问题。

“这两个月正好是春节、寒假,我丈夫不在深圳,6岁的儿子只能交给年迈的家婆照顾,尤其是有几天特别忙,我连打电话回家的时间都没有。”提到家里老人的付出,关利感动得有点哽咽,她还特别感谢医院同事的帮忙。“我家婆已经年过七旬,儿子需要上网课,她不懂操作。我同事王洪强主动把孩子接到医院办公室,监督他上网课,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关利的家婆说:“他们夫妻都忙,孩子有我带,这样他们也能安心坚守在岗位上。”孩子很懂事,知道奶奶辛苦,即使想爸爸妈妈也不怎么哭闹。“我妈妈在抗疫,在打病毒!”关利的儿子虽然才6岁,却知道妈妈身上背负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今年1月1日,关利主动请缨来到马田街道维也纳酒店南环路店,作为酒店的带班医生兼副组长,关利认真负责,积极主动,高质量完成任务,得到了专班同事和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驻守的60天里,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医护人员,我责无旁贷,任何工作都不得马虎,不能分心。”关利回忆,2月份,有两位隔离老人有比较强烈的抵触心理,她挺身而出,主动承担了密接老人每日的心理疏导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心交心,通过连续多日的耐心劝服和开导,两位老人深受感动,配合专班完成关键天数的核酸鼻咽拭子采集任务。此外,关利通过扎实做好培训和应急演练,果断处置了各种突发事件,充分履行了带班医生职责,确保医护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image.png

关利与家人合影。(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只有‘大家’平安,咱们的‘小家’才会平安。”这些话,关利想着结束驻守工作回家后亲口对儿子说。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才使得无数和关利一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坚守一线,投身到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冲锋一线的背后,是无数个家庭的默默支持。“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疫情面前,医护人员的家属们,主动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默默付出,做好坚强的后盾,让一线医护人员心无旁骛、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战疫,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