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引导居民“安心”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6 17:5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辜妙娜)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线上开展以“你是否得了心理感冒”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居民维护心理健康,“安心”抗疫。

据了解,活动以推送微信文章为主要方式。心理社工着重讲解预防抑郁症的方法,引导居民自我识别,了解抑郁症相关知识,及时发现自己心理问题。提醒居民保持足够的睡眠,适当运动,学习自我调节情绪方法,学会诉说自己的情绪。当心理问题无法自我调节时,要及时求助专业人员。居民钟女士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学习了一些预防抑郁症的知识,受益颇多,今后要保持心情愉悦,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加强,居民面临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预防心理问题至关重要。今后将多组织开展心理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保持心理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