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成立社区暖心服务队 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6 19: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史萌 王云艳/文 曾千芷/图)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不少群众的“快节奏”生活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为全力守护群众7天“慢生活”,玉塘街道成立社区暖心服务队,有条不紊做好辖区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封闭式管理期间群众的各类需求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让群众安心居家,共战疫情。

据了解,玉塘街道4个社区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后,第一时间组织街道消安、城品、物业等部门单位建立社区暖心服务队,并全面动员小区内愿意参与防疫工作的楼栋长、居民群众、快递员、外卖小哥等共同加入暖心服务队伍。暖心服务队队员每日常态化开展店面巡查管控,现场解答居民疑惑、收集群众诉求,积极为居民处理各类问题。

image.png

长圳社区暖心接线员黄晓琼(左一)、陈燕丰(左二)在帮助群众解决诉求与困难。

同时,辖区各社区还专门成立了暖心电话服务小组,每日24小时在线接听,帮助解决群众诉求与困难。长圳社区专职工作者陈燕丰、黄晓琼便是社区暖心接线员。她们总是及时、耐心、细致聆听每一位群众的需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务好社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就及时上报。“这个时候,及时解决居民困难,做好群众服务和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 黄晓琼说。

“您好,我想陪同妻子一块上下班,但社区卡口人员不予放行”陈燕丰接到社区张先生的求助电话,她第一时间向卡口人员询问情况,了解到张先生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他体恤妻子工作辛劳想陪同妻子一块上下班,但其诉求不符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了解到情况后,陈燕丰向张先生拨去了服务电话,耐心解释当前防疫要求,并从夫妻俩的健康利益出发,告诫他多一个人出门便多一分感染的可能,反而给妻子增加了风险,不如换别的方式比如给妻子做上一顿香喷喷、热腾腾的饭菜,才是更安全更贴心的守护。

经过陈燕丰的沟通劝诫,张先生采取了她的建议,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表示会安心待在家中照顾好家庭,在背后默默支持、守护妻子,日后也会遵守防疫要求,不给一线防疫人员“添乱”。

据悉,除社区暖心服务队外,玉塘街道已成立老党员银龄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新兴领域“红蜂侠”志愿服务队、工业园区党员先锋队等共计2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动员3458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域志愿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着社区居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