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固定+移动”点位 服务群众开展“精准核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6 20: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吴青青)3月16日早8点半,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早已人声鼎沸,一支齐聚了光明区和街道相关下沉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社区专职工作者以及其他下派人员组织的350余人队伍,正列队服从安排,整装待发。马山头社区党委书记麦国强根据市、区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精神,对辖区组织开展的第八轮全民核酸采样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以“固定+移动”点位方式,服务辖区群众开展“精准核酸”。


 服务群众开展“精准核酸”。

据了解,为提高此次全民核酸的精准性,降低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马山头社区本轮核酸采样工作将辖区划分为工业和居住两大片区,共设置了13处点位。对居住区群众的核酸采样工作,采取扫楼的形式开展。将整个居住区划分为11个区域,每处安排一个由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下沉人员、志愿者以及物业管理员等人员组成的队伍,根据点位周边覆盖居住人员的数量,每个队伍配备17人左右的力量,所有点位同时推动开展核酸检测。

同时,社区通过微信群、流动大喇叭等方式,通知居民群众居家等候,由网格员和楼栋长统一通知安排,有序来到就近的地点采集核酸。工业区则在旭发科技园和世峰工业园设置了2个固定点位以及6个流动点位,全面发挥安监巡查员的作用,奔走于园区物业,发动企业员工参与核酸检测。另外,6个流动点位本着“哪里需要哪里设点原则”,随时根据需要移动服务企业员工的核酸采样。

据悉,3月16日上午社区已经完成核酸采样1200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