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国科大深圳医院“90后”博士孙美娜驻守隔离酒店170余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7 11:40

image.png

孙美娜在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演练。(图由受访者提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我已有两年没有回过东北的老家,每次与父母通话时,他们都会让我认认真真工作。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重任在肩,要时刻准备着,当被需要时,更应该义无反顾地扛起责任。”孙美娜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中医科住院医师,作为一名“90后”博士,面对疫情,她不惧艰险、勇担使命。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孙美娜支援薯田埔维也纳酒店和塘尾维也纳隔离酒店153天,今年2月22日至今又来到田寮维也纳隔离酒店担任带班医师,认真负责,守护好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隔离酒店担任带班医师,孙美娜深知自己责任重大。虽然每日工作繁重,她从不抱怨,高质量完成任务。孙美娜每日都要做好隔离人员健康巡诊,并协助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积极培训工作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手卫生等日常防护工作,以及接收和解除各类密接、重点人员、重点国家航班人员等。

孙美娜说,疫情期间,只有大家都不分你我,彼此信任,才能战胜困难。有一位患有妇科疾病的50岁女性,出现了焦虑、抗拒的情绪,每一次有问题,都会说“找孙医生”。孙美娜承担起患者的心理疏导以及治疗指导工作,并与其女儿多次沟通,直到情况逐渐稳定下来,积极配合完成隔离。

孙美娜回忆,在进驻隔离酒店的初期,也有过一丝担心,怕自己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然而170余天的坚守,让她更深刻地明白“人心齐,泰山移”。孙美娜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