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178名志愿者闻令而动 吹响同心抗疫冲锋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2:04

image.png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金文佳 郑卓莹)3月1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团工委和义工联根据街道党工委的部署,组织发动辖区178名志愿者紧急集合,吹响同心抗“疫”冲锋号,火速奔赴防疫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3月14日上午,塘家社区发出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招募通知后,志愿者沈桂华第一个报名到岗。她说,“我住在这里,我要竭尽所能守护我们的家园。”2015年4月,她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她表示,参与志愿服务丰富了她的业余生活,拓宽了人际交往圈,让她收获了阳光的心态和战胜病魔的动力。

“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码!”“请大家提前扫描‘粤核酸4’,选择‘大规模采样’。”“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3月14日,在塘家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志愿者罗丽英一边提醒居民扫码做好采样准备工作,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据了解,今年年初,因受深圳疫情影响,学校放寒假和停课,身为幼儿园老师的罗丽英,主动请缨,披“甲”上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身边的亲友同事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在凤凰街道防疫最前线,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们,他们主动担当,坚守岗位,他们用暖心的语言、坚定的步伐、忙碌的身影,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防护墙”,守护着你,守护着他,守护着大家共同的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