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保障市民“慢生活”有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7 14: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力源)3月14日,作为光明科学城核心区的新湖街道第一时间响应“慢生活”部署,全方位落实围合管理,保障居民“慢”生活,辖区“快”战疫。

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沿着光侨路往圳美而行,可见往日人流涌动的圳美社区被红色的水马规整地保护了起来。社区出入卡口上,身着荧光色马甲的新湖交警与身着红马甲的防疫工作人员有序地进行人员核查工作。

据新湖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结合辖区城中村分布、居民买菜需求及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等实际情况,新湖将围合卡口由40个缩减为10个,并对可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分类规定,除特种车辆、工作车辆外,其余社会车辆一律不准进出。

新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始终将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作为“慢生活”的基本原则。在每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都张贴有简单易懂的指引;建立起居民服务保障“四个一”,完善服务“六流程”,同时对特殊人群安排网格员一对一服务,对不能下楼做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一一记录,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