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根竹园社区新就业群体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4: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冯田雪)“楼上还有昨天没来得及做核酸的人么?赶紧下来社区党群中心做核酸喽!”“请大家按要求做好居家工作,教育孩子不要下楼乱跑……”3月15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新就业群体党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主动前往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争当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根竹园社区新就业群体党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深圳市、光明区和马田街道相关防疫要求,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根竹园社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认真做好卡口管理,设置多个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在社区党委的号召和发动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辖区各项志愿服务。特别是社区新就业群体的党员们,争先恐后报名了核酸检测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就业群体党员志愿者们一手持粤核酸小程序码、一手持场地码,引导前来检测的居民打卡场地码、生成核酸检测码。对于居民的各种提问,党员志愿者们细致耐心予以解答。遇到个别居民因系统问题无法生成大规模核酸检测码,党员志愿者们便用自己的手机帮居民录入信息,生成核酸码再发给居民。

一些新就业群体的党员志愿者们则负担起现场秩序工作,拿着大喇叭,提醒居民不要插队,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不要在核酸采集现场吃东西、抽烟以及随地吐痰。

当天的核酸检测结束后,某快递驿站党员志愿者刘先生表示:“我们这个行业,很难得有休息的时候,这次深圳按下暂停键,给了我们一个做志愿者的机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理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几天都有空,只要社区召唤,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响应!”

截至记者发稿,根竹园社区已有23名新就业群体党员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