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设置流动采集点 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7:59

image.png

白花社区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诗慧 陈焕欣)记者采访获悉,为方便居民就近做核酸,3月16日起,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实行流动采集形式,核酸检测点进城中村、花园小区及工业园区,居民无需外出,下楼即可享受核酸检测服务。

一张桌子、几张塑料凳子,再加上防疫用品,便是流动采集点的全部“家当”。3月16日一大早,白花社区流动核酸采样队伍由社区9个“两委”委员带队,带上“大白”和“小蓝”,搬着桌椅,带上防护用品,开始了一天工作。

据了解,白花社区有6个城中村,16个花园小区,54个工业园区,流动采样队一天半的时间要走遍这么多地方采完3万多人的核酸。3月的深圳,在太阳的照射下,已是高温难耐,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了真正实现“不漏一人”,工作人员还要认真核对居住登记名单,匹配未做核酸的人员,一层一层爬楼、敲门,提醒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或者病患,医护人员贴心提供“到家服务”,采样之后工作人员进行仔细消杀,以强有力的举措杜绝病毒传染途径。

image.png

白花社区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白花社区居民刘女士表示,“临时核酸采集点的设立真是解决了我们一家人的大问题,全家老小6口人到核酸点去排队,有时排着排着小孩子哇哇哭,现在流动核酸点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完成采样,非常感谢!”

接下来,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将继续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继续实行核酸检测采样点进城中村、花园小区及工业园区的流动模式,窗口前移,分时段错峰采样,全力构筑安全屏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