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供”战疫情!“慢生活”下的光明街道“两新”企业快节奏抗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吴静文 李舒 文/图)3月14日,深圳疫情防控全面升级,光明街道辖区各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与街道两新工委携手筑牢疫情防线:保供应“两新”企业各条生产线扩大生产,为市民正常生活提供充足物资保障;各产业园区党委紧抓防疫管控,严守安全“责任田”;“两新”党员员工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请放心,有我们,“菜篮子”“米袋子”管够

3月14日凌晨,光明街道“两新”企业,深圳市昶裕隆实业有限公司依旧灯火通明,一辆辆装满蔬菜的运输车陆续抵达配送中心,车间工人正24小时连夜加班,有序地分拣蔬菜等食材,为深圳市民提供充足“菜篮子”。

“我们公司在生产工人、原料储备、车辆运输等方面,都提前做好了准备!我们种植的这些新鲜蔬菜会及时通过各大超市、蔬菜零售商投放市场,供广大市民消费采购,满足市民餐桌需求。请大家放心,我们的‘菜篮子’管够!”昶裕隆实业公司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公司董事长刘庆昌自信满满地说。

image.png

昶裕隆实业公司工人们在有序分拣蔬菜。

image.png

昶裕隆实业公司将蔬菜等食材打包好送往运输车。

当天下午,在光明街道的另一家“两新”企业,深圳深彤鑫集团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在生产线上灌装、打包大米,包装好的大米源源不断地被工人们搬运到货车上。

深圳深彤鑫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粮油协会会长单位、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宫香武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公司开展粮食供给的应急保供工作。“保障民生,义不容辞!”宫香武介绍,公司目前粮库充足,货源充足,为深圳市粮食供应提供有效保障。

image.png

深彤鑫集团公司粮库货源充足。

image.png

深彤鑫集团公司工人们将包装好的大米源源不断搬运到货车上。

爱心汇聚力量,抗疫更显担当

在深圳“慢生活”大环境下,爱心企业的温暖随处可见。

光明街道“两新”企业深圳市伊泽实业有限公司康力食品厂也在争分夺秒、日夜兼程,全力保障员工和产品的安全,确保送往各大超市的货物准时到达,为深圳市民提供安全、营养、美味、方便的低温熟食。

“这只是第一批,后面还有在路上呢。”指着排列整齐,即将“出发”的香肠,伊泽实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董事长丁康立介绍,“这些食品是我们伊泽党支部对居家市民的一片心意,期待这些食品尽快送到大家手上,抗击疫情,我们共同努力!”

image.png

伊泽实业公司将食品送往各大超市。

image.png

伊泽实业公司党支部给社区居民捐赠一批食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光明“两新”党组织总是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动员,各尽所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充分彰显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光明区“两新”企业深圳市博思高科技有限公司为防疫电子设备提供支撑服务。因近期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博思高公司充分利用防疫设备生产优势,开足马力做好设备的生产、运输、安装及维护工作。在该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公司上下全力以赴,扩大生产,为光明防疫工作贡献“两新”力量。

image.png

博思高科技公司扩大生产防疫设备。

停工不停学,战疫有我,共克时艰

疫情阻隔了工作,却阻隔不了“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员工学习创新的热情。3月15日晚上,深圳市景成物流有限公司“两新”流动党员梁景春对公司员工开展线上会议,了解公司员工居家情况,并提醒员工注意个人及居家健康管理,同时积极推进工作业务,对物流业务流程加强优化调整,保障公司物流业务有序、正常开展。3月16日下午,华强创意产业园区联合党支部华强高新园公司开展线上会议,讨论研究华强园区申报区青年文明号工作事宜,为复工后开展申报工作提前做好准备。3月17日上午,东辉普众党支部开展公司线上早会,学习最新抗疫政策知识,讨论研究公司业务,为复工积蓄力量。

在另一边的深圳奥凯普电容器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森邦半导体有限公司党支部,虽然员工们都在居家办公,但电容器、电容器材料、电子元器件及组件的研发工作并没有落下。研发团队利用“假期”,通过网络平台与新传媒积极拓展成果转化与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践行企业创新的使命与担当。

深圳选择按下“慢行键”,就是为了更好更快地“重启”。相信在光明“两新”党组织的带领下,各行各业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这座城市一定会迎来更加明媚的春光。

image.png

深圳鲜艳的黄花风铃木正盛开。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