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疾控中心罗淑华:感谢家人付出,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8 10:59

image.png

罗淑华在流调岗位上奋战。(受访者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妈妈,我们都很想念你,你可不可以请假回家,我替你去上班?”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罗淑华每每和小儿子通电话,都会感到些许愧疚。今年1月以来,罗淑华回家的次数不超过5次。作为光明区流调工作的主力队员和密接组组长,罗淑华已经把疫情防控流调前线指挥部当成家。在她义无反顾冲锋一线的背后,是家人的默默支持。“谢谢我的爱人、我的孩子,还有阿姨,主动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默默付出,做我坚强的后盾!”

罗淑华的丈夫黄鹏飞也是光明区医疗卫生战线的一员,他在光明区卫生监督所负责卫生许可督查工作。从2020年以来,夫妻俩就一直以时刻“备战”的状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心意相通的伴侣,也是战疫一线的战友,他们并肩逆行,守卫健康。今年以来,由于罗淑华抗疫任务较重,照看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黄鹏飞肩上。“我大儿子现在初三备战中考,课业很紧张,小儿子才幼儿园中班。”面对两个儿子的不同需求,黄鹏飞笑言自己要掌握“十八般武艺”,把家照顾好,妻子才能安心在一线抗疫。

“我很想拦下她,但我知道不行。因为有无数像她一样的疾控人员,正在向前。他们用平凡造就伟大!祖国,我把妈妈借给你了!明日之我,必能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这是罗淑华的大儿子最近写的一篇作文,感谢她“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更立志以父母为榜样,为国家做贡献。不能陪伴儿子备战中考,罗淑华眼含泪花给儿子录了一段视频,她饱含深情地说:“当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你还会嘱咐弟弟不要打扰妈妈休息。孩子,你是妈妈心中的骄傲!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相信自己!艳阳高照的六月一定是你丰收的季节!妈妈爱你,我们一起加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