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凤凰街道500名志愿者集结 奔赴社区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5:57

image.png凤凰街道志愿者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 文/图)“我住塘尾,哪里集合,几点到?”“我住玖龙台1期,随时可以到岗。”……3月15日,凤凰街道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来自辖区的爱心居民纷纷报名应征。截至目前,所召集的500名志愿者全部集结到位,奔赴各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3月15日上午,凤凰街道印发《致凤凰街道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倡议书》及《凤凰街道志愿者招募令》,在各社区居民群、小区物业群、街道企业群等微信群发布招募令及注册流程,在社区卡口、核酸检测点摆放招募令及注册流程展架。号召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居民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尽己所能,服务社区,志愿奉献,抗击疫情。招募令发出后,凤凰商会、小区、社区、楼长联合会等迅速组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组建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微信群8个,招募防疫志愿者500名。

凤凰商会秘书长杨峻看到招募令后主动联系街道义工联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招募70多名商会会员,目前人员招募还在持续进行中,我们随时待命,街道哪里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冲。”东坑社区负责防疫志愿者统筹工作的蒋女士说,街道的招募令和注册流程就像一场“及时雨”,招募令发出后,很多居民踊跃报名,短短1小时就已经有86名居民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塘家社区的网约车司机王先生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后,主动承担起充电站入口的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协助社区物品运送等工作。他说,“社区围合后,居家老人采购不方便,我可以通过帮忙定点取货、送货到门口等无接触方式,帮助老人配送食物和生活用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