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闻令而动 光明区税务局“志愿红”闪耀在战“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6: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心雨 朱桂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光明区税务局党委闻令而动、向光而行,紧急组织186名居家办公干部职工组成“志愿突击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马不停蹄奔赴抗“疫”前线,分片组队下沉社区就近支援。“税务蓝”化身“志愿红”“战疫白”,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image.png

光明区税务局党员“战疫志愿先锋队”。

   一支又一支队伍奔赴战场

虎年疫情发生伊始,光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团员同心抗疫,组建60余人的“战疫先锋队”。随着疫情防控“再升级”,该局闻“疫”而动,快速响应。

3月13日,区局党委紧急研究部署,3月14日,召开线上志愿突击队出征仪式,召集187名居家办公人员组成“志愿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服务队队长线上领授志愿任务,听从志愿安排。

除居住在罗湖、福田、南山、盐田、宝安的干部,该局其他干部分街道组建2支街道“志愿突击队”,分设5支志愿小分队,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截至3月17日晚上9点半,共有146人次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共累计服务时长640.5小时。

image.png

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协助居民登记信息。

一步又一步防疫征途逆行向光

柴华是光明区税务局第九党支部书记、省级巾帼文明岗岗组成员,曾获得“2020年深圳市双拥模范”称号。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不惧艰险,积极响应市妇联巾帼战疫征集令,主动请战参加市妇联第四批巾帼战疫突击队。

作为这批深圳市巾帼战疫突击队的唯一的男队员,柴华被紧急抽调参加福田管控区的防疫工作,深感责任重大。短短的两天,他们急行赴战,2小时组建成军;他们披星戴月,工作直至凌晨3点;他们不惧艰难,哪怕衣服一天湿透三次。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军转干部,力所能及地为防控疫情做些事。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柴华表示。

image.png

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护现场秩序。

一项又一项便民措施暖人心房  

慢有慢的责任,快有快的使命。“税务蓝”匆匆上班的脚步慢了下来,“志愿红”的身影比以往更加忙碌。“要扫哪个码?我看不清楚……”“信息怎么登记呢?可以帮我弄一下吗?” 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由于老龄人口比重偏高,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使用手机不熟练,或者视力欠佳、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该局志愿者们都会协调专人为“慢群体”服务,让“慢群体”也能享受快检测。

image.png

志愿者协助老人扫粤康码。

服务不停,暖意不止。3月14日起,全市各办税服务厅暂停对外开放。“前台服务”停下了,“后台服务”却没有停止。光明区税务局在职工宿舍区开辟临时办公区,处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等多项业务。对于涉税疑难杂症,该局还设置了“疑难问题协调处理中心”,通过“远程办”等平台,线上问诊,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协调解决问题。3月17日,该局组织“云税医”团队开展了税收优惠政策专项培训课程,在线上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增值税优惠政策等最新解读,首场线上培训就吸引了500名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听课,得到了广泛好评。

“光明税务人要充分发挥‘三牛’精神,把疫情防控目标和各项措施落到具体行动中,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立表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