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执法队巾帼抗疫一线绽芳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9:38

image.png

赖舒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巍 李烨)“您好,请打开您的粤核酸码”“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在核酸检测点工作的赖舒婷不知每天要重复多少次这样的话,从早上9点采样开始直到晚上10点多下班,居民们每天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烈日炎炎下的检测现场,难免有些群众会产生“小情绪”,遇到某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她不急不躁,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慢慢解释,态度诚恳,很多一开始态度强硬的居民渐渐“乖”了起来,听从她的安排和管理,让防控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image.png

陈婉婷

“姐,我住得离单位近,走几步就能到家,你还在哺乳期,我来帮你守卡口。”陈婉婷是执法队一中队的工作人员,同时作为本地人的她总是第一时间深入到辖区各小区开展防控工作。白天,她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查验健康码,一整天下来往往口干舌燥、精疲力尽。可到了晚上,她又主动申请值守防疫卡口,帮助同事减轻工作负担,加班加点,任劳任怨。

image.png

麦美欣。

“我们全家齐上阵,相信一定会迎来花开似锦的春天。”麦美欣每天早早地来到核酸检测点扫码、维持秩序、宣传引导,高温下、夜色里,她始终奔波在防疫一线,风雨无阻。玉塘田寮文化广场是玉塘居民最多、采样任务最重的一个核酸检测点,麦美欣的父亲老麦同志就在这个点位义务帮忙安装灯具,检测点的每一盏灯都是老麦一个一个架着梯子安装调试好的,每当一盏盏灯亮起来都映衬着老麦脸上的笑容。麦美欣的母亲也主动参与志愿者,在现场帮助引导群众有序做核酸,不忙的时候她还回家煮汤圆送给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给大家疲惫的身体中注入能量。

没有人生来勇敢,因为初心,她们选择了逆风前行。当疫情袭来,她们便是斗士,默默地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执法队巾帼不让须眉的坚韧执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