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点赞!根竹园社区为辖区学生开设核酸检测专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9: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洁贞)“社区真的太贴心了,我们刚反映在家上网课的孩子参与社区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时间上相冲突,立马就安排了学生检测专场,这样的话,孩子们上课学习和核酸检测两不误……”3月17日,家住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的居民王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根竹园社区为辖区学生开设核酸检测专场。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深圳中小学生全部延期开学,学生按要求居家上网课。在全市进行三轮核酸检测期间,为保障学生们学习效果、核酸检测两不误,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在认真落实市、区和街道防疫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人性化贴心服务辖区居民,增加开设核酸检测学生专场,错峰、高效为学生们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此举既保证了检测质量,又保证了孩子们的学习。

“我的孩子刚下网课,能不能先让我的孩子做核酸呀?”“马上要上课了,还没轮到我的孩子呢,能优先一下吗?”据了解,在按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根竹园社区收集到不少家长的意见,反映核酸检测与学生的网课时间相冲突。为此,根竹园社区党委迅速调整检测安排,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从方便群众和努力让群众满意度出发,选择在中午12时至13时这个时间段,增加开设两处核酸检测学生专场,错峰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为学生的安全和学习保驾护航。学生专场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们能够安心上课,同时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此举实施后,迅速得到当地居民的交口称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根竹园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更加深入了解和听取群众心声,尽最大能力解决群众的关切需求,用更多贴心、暖心的举措,守候群众健康安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