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731名志愿者编织严密而温暖的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18 19: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3月17日,马田街道组织731名志愿者按需求、分领域、全方位有序奔赴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全力协助配合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登记、维持检测秩序、卡口值班值守、运送物资等工作,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编织起一张张严密而温暖的防控网。据悉,马田街道成立的这24支战疫志愿服务队,集结了辖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教职工、光明区下派工作人员和当地热心群众。

马田街道731名志愿者编织严密而温暖的防控网。

“过去的两年里,我多次报名参与志愿防疫活动,但这次下社区做志愿者体会比以往更深。深圳刚开始按下暂停键,部分居民不理解,需要我和在社区卡口值守的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十分的耐心和宣讲。深深地感受到,在防疫工作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大家都是抗疫的一份子,哪怕只是积极配合做核酸、居家减少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还有,真心感谢这些天在路上奔波的每一位骑手们,他们真的很辛苦……”来自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下派的青年志愿者小刘,摘下防护面罩和帽子,露出了早已被汗水浸湿的头发,边喘气边擦汗对记者说。

“你好,进入社区请微信扫码打卡,测量体温……”简单的一句话,马田街道的志愿者们,每天都要重复了几百遍,甚至上千遍。来自新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马继刚今年58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是他加入志愿者的第8个年头,此次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马继刚积极响应,从每天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一直在防疫卡口服务,在卡口值守喊哑了嗓子,却不肯回家休息。他坚定地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注意到,各社区的卡口值守、核酸检测、应急后勤、宣传防控等工作,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24点,马田街道的志愿者们都参与了轮值安排,不论白天黑夜,他们都身穿“红马甲”,披上“蓝战衣”,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社区专职工作者共同进退。

据统计,3月14日至今,马田街道组织发动志愿者2086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8300小时,服务辖区居民达45万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