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闻令而动 做核酸采样“好帮手” 督促企业抓好防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1 16:04

image.png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协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贾芹 梁光伟 文/图)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近期,光明区上下万众一心,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市民群众居家防疫,全区各界齐心协力,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光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也奔忙在其中,不论是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督促产业园区企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还是引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的各个场景,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3月13日凌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接到区委组织部支援指令后,立刻紧急集结机关精干力量,12名机关干部职工于当天上午9点,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在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办统一指挥下,分赴3个社区、7个产业园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启一线防疫“急响应”。

image.png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监督企业落实防疫要求。

担当核酸筛查的好帮手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头顶烈日,穿起防护服,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热心帮助有困难的群众打开核酸码并完成采样,确保“应检必检,不落一人”。

image.png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帮助群众填写信息。

担当落实防疫要求的监督员

在产业园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联合物业公司,张贴告示、耐心解说,以“扫楼”的方式,逐层检查,逐家排查,确保非保供企业防疫要求落实到位,牢牢把控产业园区防疫关口。

image.png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在核酸检测点服务。

担当恢复生产的引导员

接到光明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的通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时响应,第一时间上楼服务,引导园区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人员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