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凌晨两点一条消息召来120名志愿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1 16: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力源 林淑娟 方欣仪)3月17日凌晨2点,新湖街道义工活动群被一条消息打破宁静,“因疫情防控的紧急需要,今日(白天)还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防疫工作。”消息发出去了,但街道义工联的工作人员担心,在连续奋战的疲劳期内,这么突然、紧急的招募信息能否得到回应?没想到,第二天,120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早早来到集合点,等待分配任务。

新湖街道地处莞深交界,又是光明科学城建设的核心街道,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大,既要防市内扩散,又要防外来输入。接下来的几天,在新湖的大街小巷,这些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于居民楼里,守候在马路上,扎根在隔离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维持现场秩序、检测消杀、上门排查、运送物资、信息收集……据统计,3月14日至19日,新湖街道三个社区义工联成立了5支志愿者队伍,累计8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一名志愿者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写道:“面对高传播的变异毒株,我们不能懈怠、气馁、侥幸,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明天更美好的新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