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走进家庭欢送入伍新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3-21 19: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里梅)“儿子今天离开家乡参军入伍去部队锻炼,我通过观看他的视频寄语,明显感觉到孩子一下子成长了不少,相信通过部队的培养,他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报效祖国……”马田街道2022年春季新入伍士兵李欣雄家长表示。

马田街道走进家庭欢送入伍新兵。

3月19日,马田街道以“进家庭”的方式,欢送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家属,感谢他们及他们的儿女为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所作的贡献。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光明区和马田街道今年的新兵入伍取消了大型欢送仪式。为激发新兵及家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马田街道以走进新兵家庭方式欢送入伍新兵,把新兵与家长的心里话拍摄成专门的视频,既作为纪念,增强了新兵入伍的荣誉感,还深深地教育和激励线上线下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年轻人积极报名参军入伍,确保新兵输送工作安全有序、仪式感满满。

记者从视频寄语中看到,新兵李欣雄激动地说:“虽然父母没有到现场送行,但他们的嘱托我会牢记在心。到达部队后,我将听党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锻造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早日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争光!”

马田街道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兵入伍期间,将进一步做好服役士兵的优待安置,做好军属的关心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落实到位,为新兵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常态化做好下半年征兵宣传,充分调动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争取让更多的适龄青年响应号召报名参军,推动国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