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国科大深圳医院医生陈平珍:感谢家人默默支持和付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2 16:09

image.png

陈平珍父母和女儿在家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吴聪丽 文/图)自2020年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90后”中医师陈平珍已经在抗疫路上坚持两年多。她由衷感激家人在背后的支持,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冲锋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如果没有家里人的全力支持,我不可能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陈平珍在隔离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自陈平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的父母便承担起家里所有家务,并且主动替女儿照顾孙女。陈平珍介绍,自己的父亲身体欠佳,曾因脑梗塞产生后遗症,因心肌梗塞心脏放置两个支架,因糖尿病做过左侧下肢截断手术,目前老人交流和行动诸多不便。但是,老人仍然坚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尽量不给家里添麻烦。陈平珍的母亲一方面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伴,每天给老伴注射胰岛素,叮嘱他按时吃药;一方面承担起家里所有家务,每天接送孙女上学放学。不论刮风下雨,从不给女儿添麻烦,全力支持女儿的抗疫工作。

image.png

陈平珍。

陈平珍的女儿也非常懂事。刚上一年级的她,自从知道妈妈因为抗疫不能回家,也开始主动替外婆承担家务,收衣服、叠衣服、整理书包、扫地、拖地、擦桌子,甚至学会炒菜、炖汤。她也非常刻苦认真地学习,陈平珍每天视频检查作业时候,她都会暖心地说一句:“妈妈,您辛苦啦!”这让陈平珍非常感动,这也是她能在抗疫中坚持不懈的动力。

陈平珍感慨地说:“我们一线防疫人员,都要向支持抗疫事业的家人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我们医护工作者背后默默支持和付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