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第一全科网格网格长陈新德:忙里忙外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2 16:12

image.png

陈新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作为社区全科网格站的主心骨,楼村第一全科网格网格长陈新德总是率先垂范。在近期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与网格员一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在楼村社区率先探索、实践“小单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机制的过程中,陈新德三天只睡了5个小时,为守护社区群众平安倾注大量心血。

在近期的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为从源头上控制病毒传播风险,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楼村社区经过研究,探索出一套“小单元”工作机制。每位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时分批有序参与核酸检测。

“第二轮核酸检测开始前,我们一起加班工作到夜里四点半,为了准备第二天一早要用到的社区群众资料,他一直守着打印机直到早上七点多,拿到会议室时是八点钟,他又立刻开始对网格员和义工进行培训。”据楼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新德前一天已经忙到顾不上吃饭,又没来得及吃早饭,等到把工作布置下去,他整个人都虚脱了。

据了解,楼村第一全科网格包含45个基础网格,陈新德的团队里有58名一线网格员,大大小小的事务都需要网格长陈新德协调统筹。这些天,事情一件接着一件,42岁的陈新德忙里忙外、手机响个不停,家人朋友了解到这种情况,纷纷劝陈新德近期休假调整一下,陈新德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紧,要休息也得过一段时间再说。”

“陈新德常常与大家分享自己在网格系统工作多年摸索出的经验,鼓励我们用最好的心态、最好的状态,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好困难问题。”据楼村一站工厂区组组长周瑜介绍,陈新德是个平易近人、很有耐心的人,平时和网格员们打成一片。网格员的工作比较繁琐,也常常会遇到难题,陈新德常常和大家聊天沟通,帮他们做心理疏导,缓解压力。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陈新德也会组织一些活动,在团队内部营造充满关怀、轻松愉快的氛围。

陈新德是楼村本地人,近年来新湖街道发展日新月异,这让他感到由衷快乐。“我在这里长大,对周围一草一木都很熟悉,对楼村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陈新德表示,现在楼村不仅有乡里乡亲,也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大家一起建设光明。他想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家乡的繁荣作出更多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