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男子家中突然晕倒 网格员及时施援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3-22 16: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网格员在开展工作时,遇到一中年女子求助。该女子称其老公突然在家中呕吐晕倒,网格员及时帮助男子就医。

当天早上,网格员柯微微按照工作安排,在元山旧村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发现居民吴小姐焦急地在卡口处走来走去,并朝自己不停地招手,疑似遇到困难。见状,柯微微上前询问情况。“微微,我老公突然在家里呕吐,现在晕倒了,我喊的车进不来楼栋,我一个人也扶不动我老公去卡口坐车就医……”柯微微了解紧急情况后,立即喊了在现场的同事郭凯、胡柳城、陈诗咏一同前往帮忙,跟随吴小姐返回家中。路上,柯微微一边安抚吴小姐,一边按照应急方案要求将特殊情况报备给社区。抵达现场后,网格员发现男子手抚腹部,虚弱地依靠桌子坐着,脸上青白,冒着冷汗,无法独自站立行走。网格员二话不说立即搀扶男子下楼,在网格员的帮助下,发病男子及时登上了等待已久的车。看着车辆开走,柯微微焦急的心终于放下,并迅速赶回核酸检测采样点继续开展工作。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那时候真的慌了。”当天下午,吴小姐通过微信告诉柯微微,经医生诊断她老公得了肾结石,治疗后已无大碍,非常感谢网格员们的帮助。

网格日常工作中,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一桩桩、一件件,事儿虽不大,却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公明网格员用实际行动真心关爱辖区群众,真情服务辖区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网格员使命,并尽其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传递正能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